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金針花營養豐富 有助哺乳媽媽增奶量

2021/08/15 06:41

金針含有的鐵質非常豐富,甚至比號稱「蔬菜之王」的菠菜,還多出20倍。(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7-9月,在臺東太麻里、花蓮六十石山及赤科山,總能看見盛開的金針花海,花朵搖曳的姿態,總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打卡。金針花除了具有觀賞價值,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農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目前台灣乾金針產品共有3種,分別是安全金針、風乾無硫金針與水蒸無硫金針,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鐵質。其中鐵質含量是菠菜的20倍之多,是補血的極佳食材之一;而蛋白質與大量的維生素B1、 B2則有通乳利尿的效果,很適合哺乳期間乳汁分泌不足的女性補充。

農委會也向民眾說明,選購金針花時,可以掌握3個步驟安心購買,「自然褐色、不過度鮮豔」、「淡淡香氣無怪味」、「包裝貼有臺灣金針標章、產銷履歷標章、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其中一種」。並且提醒,無論是常溫、冷藏保存,在食用之前,都要以觸摸或是嗅聞的方式確認品質,若有酸味、黏感就表示不新鮮,應避免食用。

金針可以如何料理呢?農委會分享金針香菇雞湯的做法,讓民眾可以在家嘗試:

1、香菇、金針泡軟,薑切片備用。

2、雞腿切塊汆燙,撈起洗淨血水渣備用。

3、將食材放入電鍋煮熟(內鍋水需淹過食材;外鍋水1杯)。

4、電鍋跳起後,加入枸杞及鹽調味,即可上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