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今+0 三護理之家開放實名制探訪

2021/08/13 16:59

護理之家應持續嚴格執行員工戴口罩、TOCC評估、量體溫、手部消毒、分艙分流、環境清潔工作等防疫措施;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縣府衛生局則宣佈即日起境內的: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芊馨園護理之家以及培靈醫療社團法人附設精神護理之家有條件開放採實名制預約接受訪客探訪。

縣府衛生局表示,縣內共有18家護理之家,其中有2家屬於精神護理之家,其餘都是一般護理之家。

依中央的最新防疫規定,只要護理之家住民有8成以上、工作人員有9成以上都接種了第1劑武漢肺炎疫苗,且在機構同意下,就可有條件開放探訪。

但是新竹縣境內只有上述3家機構在達到有條件開放探訪的門檻後有意願實名制供探訪,其他機構多半考慮新竹縣才剛歷經過一波機構內群聚引發的疫情風暴,所以仍維持「閉門謝客」的防疫措施。

新竹縣今天公布境內18家護理之家最新對訪客的規範。(圖由縣府提供)

該局表示,前述3家開放實名制探訪的機構,訪客入內前須配合預約外,還得遵守下列規範:

1、訪客落實TOCC風險評估調查,有疑似風險史者禁入。

2、訪客須出示3天內採檢的PCR或現場快篩陰性證明,或居家快篩的全程錄影陰性證明。

3、出示已完成接種2劑武漢肺炎疫苗超過14天的接種卡。

4、每次訪客人數最多3人,1天限1次,探訪時間15到30分鐘。

5、探訪時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6、採預約制,規則和防疫措施須依機構實際安排為主。

至於縣內其餘仍禁止探訪的機構,仍以視訊方式表達關懷對住民的關懷,等8月23日以後視全國疫情狀況再看是否調整。

衛生局也建議機構住民不要外出,減少機構群聚風險。護理之家應持續嚴格執行員工戴口罩、TOCC評估、量體溫、手部消毒、分艙分流、環境清潔工作等防疫措施,並跟醫院及診所完成簽定「減少機構住民到醫療機構就醫方案」,商請合約醫師到機構巡診,以降低慢性病與免疫力差的住民到醫院感染機會,另持續安排住民和工作人員施打第2劑疫苗時程,以獲取完善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