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首批疫苗接種者免疫將滿6個月 專家憂「突破性感染」恐遽增

2021/08/13 16:48

南韓首批疫苗接種者獲免疫力時長將滿6個月,專家憂屆時「突破性感染」案例恐將遽增。(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對於政府稱接種疫苗後發生「突破性感染」的機率極低,當地專家持相反意見,指「疫苗免疫效果預估可持續6個月至1年左右」,面對南韓首批接種疫苗的民眾獲免疫力時長將滿6個月,專家擔憂屆時「突破性感染」人數恐遽增。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近來南韓各地頻傳「突破性感染」確診案例,其中包含多間高齡照護機構的群聚感染,且經確認多數源頭正是Delta變種病毒。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自今年2月啟動疫苗接種計畫,率先替長照機構等場所的高風險族群約54萬人施打疫苗,其中多數人患有慢性病,然而到了9月份這些民眾獲得疫苗保護力的時長將陸續屆滿6個月。

報導稱,既有疫苗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效果可能較低,加上免疫力較弱的群眾接種後的保護效果本就低於一般族群,未來發生突破性感染的風險可能增加。

專家點出,考量到這點隱憂,必須在短時間內盡可能為更多人接種疫苗,但由於近期出現廠商供貨延遲的問題,接種間隔被迫拉長,「一旦時間越長,突破性感染的風險就越大」。

報導提及,以色列等西方國家最近開始替疫苗保護力逐漸下降的高齡者及免疫功能低下者施打第3劑「加強針」,而南韓防疫當局雖曾多次提及「正考慮推動加強劑」,不過至今仍未拿出詳細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