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關在家情緒不穩? 醫分析防疫降級後常見症狀

2021/08/13 12:03

疫情降級後,有些孩子變得情緒比較不穩、容易焦慮,社交互動變得很退縮;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逐漸趨緩,政府也宣布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二級。但面臨逐漸解封的社會,兒科醫師對此分析在診間觀察到常見的幾種症狀,並提醒心理層面的疾病一旦發作,需要比較多時間和耐心,才能夠緩和下來。

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分享,防疫警戒降級後,蠻多之前很開朗或者情緒很平穩的孩子,最近接觸到外界或人群都變得情緒比較不穩、比較焦慮,社交互動變得很退縮。不過當然也是有在家裡看不到人,解封後變成人來瘋、很愛上學。

妥瑞症、暫時性抽搐,這三個月以來的患者比例明顯增加。徐嘉賢估計,跟悶在家裡、太少運動、電子產品的接觸時間變多、疫情整體社會焦慮度增加有關係。

此外,因為雨季的關係,最近過敏、蕁麻疹、過敏性鼻炎和甚至是氣喘發作的案例都有增加,無論是大人和小孩都一樣。濕度大幅增加、環境裡面的過敏原也大幅增加,所以過敏也容易發作。很多沒有特殊原因的蕁麻疹患者陸續出現,平常控制得還不錯的患者,這陣子也容易發作,導致鼻塞、氣喘發作等症狀產生。

徐嘉賢提到,上述這三項,其中過敏還好控制,但是屬於心理層面的,包括社交、妥瑞一旦發作,則需要比較多時間和耐心,才能夠緩和下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