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九把刀」岳母打AZ四天猝逝 醫:48小時後出現不適「一定」要就醫!

2021/08/11 21:18

作家九把刀。(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知名作家九把刀今(11)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岳母打完AZ疫苗4天後猝逝,但目前尚未確定死因是否與打疫苗有關,已完成解剖,正在等待報告出爐。專家對此呼籲,民眾若在48小時後仍感到不適,一定要盡速就醫。

精神科以及身心內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發文表示AZ接種後的副作用,9成5都是在48小時內出現。九把刀岳母第4天才開始劇烈疼痛,這不是疫苗副作用,可能是不良反應或其它疾病。最重要的是,在接種完疫苗48小時後若還是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真的不能忍,應該馬上去急診。

潘建志提到,真正原因,解剖後會查明。而他在醫師群組裏看到最多推測是主動脈剝離,因為有遷移性的疼痛。心肌梗塞,靜脈血栓也可有可能,抽血驗血小板第4凝血因子抗體,可以查明和AZ有沒有相關,相信法醫會給個清楚的交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