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飲食「吃」出腹肌! 營養師教4招小撇步

2021/08/05 06:32

想維持體態控制,盡量以水取代飲料,可提高代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擁有迷人的腹肌,除了體脂率必須要夠低,「吃」對食物也很重要!而打算進入「操肌階段」的你,其中飲食調整是最重要的關鍵。營養師分享4招飲食調整小秘訣,不僅可以降低食慾,還可以減少腹部脂肪累積。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想要有明顯腹肌,就必須要有比較低的體脂率,其中飲食調整最為關鍵,並透過腹肌訓練,也可以讓線條更明顯。

第1招、嘗試增加蔬菜攝取:

蔬菜除了富含維生素以外,其中膳食纖維可以增加滿滿的飽足感,有研究發現,毎日吃四份蔬菜,可以降低體重增加的風險,也與女性腰圍呈負相關,也可以說吃蔬菜吃多的人通常都比較瘦。

第2招、米食主義者可改吃全穀:

全穀如糙米、藜麥、燕麥等,比精緻的白米、小麥製品(麵包),營養價值來的高,對血糖影響也比較小,除了比較有飽足感以外,研究也發現,相較於精緻澱粉,全穀可幫助減少腹部脂肪,所以如果是很愛吃米飯的朋友,不妨慢慢調整,改吃全穀。

第3招、嘗試增加優質蛋白質:

建議可以選擇低脂海鮮、雞肉、豆製品或乳製品,當作蛋白質來源,避免高脂紅肉。增加蛋白質可以保護肌肉,避免流失,也可以增加整體熱量攝取,提高代謝。

第4招、以水及無糖茶取代飲料:

飲料無形中就會喝下許多熱量,對於體重控制上是非常大地雷,既然想控制,就一定要戒掉,而茶類含有兒茶素,可幫助熱量消耗,再來水也可提高代謝,盡量以水、無糖茶取代飲料吧。

多喝水助減肥

蕭瑋霖表示,多喝水能就能幫助減肥有3種可能的原因,第1種飲用500毫升水後,靜態能量消耗增加24-30%;第2種餐前喝水降食慾(中老年人較明顯),用餐時可減少13%熱量;第3種以水取代飲料,能大幅減少熱量攝取至少9%。

蕭瑋霖提醒,多喝水雖然能幫助體重控制,但是運動、作息以及飲食調整才是最重要,飲水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