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助孩子擺脫恐懼! 兩種麻醉讓孩子輕鬆看牙醫

2021/08/01 17:48

牙醫師提醒,乳牙發炎太久、太嚴重,細菌容易沿著根管漫延到根尖及對牙周組織破壞,影響恆牙發育;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孩對看牙醫的恐懼,常令許多家長傷透腦筋。如何才能讓孩子順利接受口腔治療呢?牙醫師表示,目前臨床上針對年紀較小或是極度害怕、容易嘔吐的小孩,提供在麻醉下全口治療,給小朋友一個輕鬆、舒服的環境下完成治療。讓看牙不再是可怕辛苦的事。

昕展牙醫診所兒童牙科醫師楊于靚在臉書粉專「靚醫師 兒牙日記」發文指出,隨著醫療發展進步,許多治療方式的改良演進,對於焦慮、害怕、緊張、恐懼、無法配合溝通的孩子,提供不同的治療選擇來幫助他們能快樂輕鬆的治療蛀牙。

楊于靚說,近年來,兒童牙科麻醉治療的2大顯學即是「全身麻醉」及「鎮靜麻醉(舒眠麻醉)」。只要在醫師評估下適合的患者,這2種都是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牙醫師也會依據病人的需求及條件給予合適的建議。

楊于靚表示,「全身麻醉」和「鎮靜麻醉」差異在於麻醉深度的不同,以及全身麻醉需要在醫院的手術室執行。全身麻醉的麻醉深度深,因此病人無法自主呼吸,過程需要機器輔助因而一定要在手術室進行。至於安全性及術後恢復狀況二者差異不大,皆全程在麻醉醫師監控下進行。

楊于靚提醒,最近有位5歲小女生因害怕看牙,一直拖到口內蛀牙產生腫痛膿齙才求診。若是乳牙發炎太久、太嚴重,細菌容易沿著根管漫延到根尖及對牙周組織破壞,影響恆牙發育;更甚者還有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