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獲郭婞淳捐救護車 惠民醫院重建經費難籌

2021/07/29 15:27

天主教惠民醫院以郭婞淳為榮,也希望延續金牌大愛精神,號召更多人加入重建基金募集行列。(惠民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東京奧運至今我國唯一金牌得主,「舉重女神」郭婞淳人美心也美,早在2016年郭在奧運奪銅,就捐贈救護車給天主教惠民醫院,如今惠民醫院面臨重建經費難籌之際,更希望金牌大愛精神延續,早日重建惠民醫院,守護澎湖人健康。

早年郭婞淳母親在宜蘭工作,1993年在羅東聖母醫院生下郭婞淳,但因臍帶繞頸、體重過輕,所幸院方細心照料,得以度過難關,因此取名為「婞淳」。2016年郭在奧運奪銅,她捐出奪牌獎金150萬元購買救護車送給羅東聖母醫院,但該院救護車還在使用年限內,院方因此提議轉贈離島澎湖的惠民醫院,讓郭與離島惠民醫院結緣。

雖然郭婞淳遠在2500公里的日本東京奮戰,但惠民醫院醫護人員與護理之家長輩都相當關心,圍在電視機前為郭加油。當奪下金牌那刻,工作人員跑到門口興奮的與郭婞淳送的救護車合照。以實際行動感謝郭婞淳善舉,關心偏鄉救護能量,捐贈救護車,為社會帶來正面力量。

由於惠民醫院即將重建,但重建經費募集並不順利,因此院方希望藉由郭婞淳展現的人性真、善、美,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捐款行列,及早讓惠民醫院完成重建,持續守護及照顧澎湖人的健康。

郭婞淳在東京奮戰,遠在二千五百公里外的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院民為其加油。(惠民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