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患者缺氧狂咳! 下秒痛哭求醫:只想見加護病房父母

2021/07/29 11:15

一名已出先肺纖維化症狀的患者,在嚴重缺氧情形下仍想見父母一面。(取自蘇一峰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不僅影響了多數人的生活,也讓許多家庭破滅,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近日分享確診者案例,提到患者自己已嚴重缺氧,但仍痛哭的表示想到加護病房看同為確診者的父母,令眾人相當不捨。

蘇一峰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一位女確診者症狀雖已得到舒緩,但因為「肺纖維化」仍使她持續缺氧、狂咳,甚至下床上廁所血氧濃度就會掉到僅剩80%;近日查房時,患者竟痛哭的向醫師表示「我現在還是很喘,希望您能幫幫我」,原來是她的父母也染疫,目前還在其他醫院的加護病房插管搶救中。

蘇一峰指出,此患者一心想出院見仍在加護病房的父母,甚至不斷自責「是我把病毒帶回去害了全家」,令大家都感到不捨;藉此蘇一峰也表示,武肺的痊癒者出現肺纖維化是非常常見的,需要考慮及早介入治療,但由於相關藥品價格昂貴,一般人較難負擔的特性也成為治療的一大阻礙,因此蘇一峰也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疫苗,不僅能預防重症,更能減少肺纖維化的發生。

針對抗纖維化藥物藥物,蘇一峰曾指出,由於沒有健保給付,服用1週費用就約5千至1萬元,且需持續服用約3個月才能看出效果,對此他也另發一則文分享,某位中年婦女染疫後檢查發現有肺纖維化,當下她決定要捐出3萬元買抗纖維化藥物,並給予「有需要但買不起藥物的人」,而她的先生甚至還在其他醫院的加護病房,每天努力脫離呼吸器,讓蘇一峰直言相當感動。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集氣「希望趕快好起來」、「辛苦醫護人員們了」、「聽了很不捨」、「打疫苗及早診斷及早治療」、「降級還是不能放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