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鰻魚好處多多! 漁業署分享7大營養價值

2021/07/28 08:42

日本鰻是臺灣外銷主要魚種,燒烤、煮湯或紅燒都十分美味,常被加工製成蒲燒鰻;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凃盈如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鰻魚烤過再淋上醬汁後香氣四溢,是不少老饕們的最愛!不但如此,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鰻魚的7大營養價值,其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Omega-3脂肪酸與離胺酸等營養素,對人體好處很多。

漁業署說明,台灣鰻魚養殖多為日本鰻(又稱白鰻),肉質細膩Q彈富含膠質,是主要外銷魚種之一,主要產品型態有蒲燒鰻、白燒鰻、生鰻片等。

●Omega-3脂肪酸(EPA、DHA):幫助大腦、眼睛、神經系統運作大功臣。

●蛋白質中的支鏈胺基酸:讓肌肉合成效率提高。

●離胺酸:幫助鈣、鐵、鋅完整吸收。

●甘胺酸:幫助身體合成膠原蛋白的小幫手。

●維生素A:鰻魚是少見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魚種,為視力保健好幫手。

●維生素B12:紅血球製造兵,維持神經健康。

●鰻魚連皮帶骨都可食,提供豐富鈣、鐵、鋅,維持骨骼、牙齒的發育與健康。

鰻魚營養價值標示。(圖取自漁業署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