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田醫院響應弘毓「疫童相挺」行動 募款助弱勢孩童

2021/07/27 13:02

光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張肅婷(右2)代表院方將捐款支票交給弘毓基金會,幫助因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孩童。(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疫情影響,很多弱勢家庭頓失收入來源,弘毓基金會為幫助發展遲緩孩童的清寒家庭,發起「疫童相挺,有你救好」救助行動,光田綜合醫院號召同仁響應,共募集22萬7700元善款,將可提供150戶受困家庭急難救助金及防疫物資箱,幫助弱勢家庭的孩童度過困境!

光田醫院副院長張肅婷,今天一早代表院方將募集的善款支票交給弘毓基金會,弘毓基金會則將裝滿愛的物資車,一一將物資送到需要的家庭。

田綜合醫院副院長張肅婷表示,疫情期間,大眾都將關懷目光聚焦在醫護人員上,但其實社會角落也有更多受疫情影響,日子快過不下去的弱勢家庭,得知弘毓有許多服務個案需要幫助,同仁紛紛加入愛心行列。

光田醫院一名護理師說,這陣子感受到外界對醫護滿滿的關心,決定也要將這份愛傳遞,捐出一點心意。

弘毓基金會將光田捐贈的關懷金與防疫物資箱送到受困家庭中,先天聽障的「嘉軒」就讀國小6年級,平時由阿嬤照顧,阿嬤日前車禍住院,暫由姊姊代為照顧,「嘉軒」無法像正常孩子表達語言,但拿到物資時,在白紙上一筆一畫寫出「謝謝叔叔阿姨,讓阿嬤不會那麼辛苦。」表達心中感謝。

光田響應弘毓「疫童相挺」行動計畫,各部門自願加入愛心行列,包含管理中心、財務、人資、總務、資訊、採購、企劃、公服室、社工室等行政單位,還有藥劑部、醫事部、檢驗科、放射科、營養室,以及主治醫師、呼吸治療師、護理部、護理師等醫療團隊,61位前後線的抗疫人員共募集22萬7,700元,期許這份愛與關懷力量能持續在社會蔓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