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大頭皮出油原因 醫師傳授控油小撇步

2021/07/26 21:27

過度的清潔頭皮,會讓頭皮產生代償性的出油;圖為情境照。(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到了夏天,頭皮就會不斷出油,不僅看起來不美觀,也讓民眾十分困擾;對此,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在臉書粉專「唐豪悅醫師 Dr Kelly Tang 皮膚醫美」發布影片說明頭皮出油的主要原因,同時也分享該如何進行控油,供民眾參考。

頭皮出油5大原因

1、 洗頭太勤、太暴力

有些民眾頭洗得太勤,每天洗太多次,甚至都會用去角質的東西、用指甲去摳,讓頭皮受損,過度的清潔頭皮,會讓頭皮產生代償性的出油。

2、 內分泌影響

民眾若是剛好碰上月經週期、內分泌失調,也有可能會讓頭皮更容易出油,這時臉也會產生出油,甚至是有痘痘的問題。

3、 睡眠不足

其實頭皮也是一個對睡眠很敏感的地方,所以睡眠不足的話,仍會造成出油問題。

4、 刺激性飲食

當你吃太多了垃圾食品,或是辛辣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就會造成出油的問題。

5、 太過滋潤

有些民眾會害怕頭髮分岔或著頭髮太乾燥,所以會選擇比較滋潤的護髮素或是洗髮精,同時會讓它在頭皮上停留很久,若是還把頭包覆住,則會讓護髮素在頭皮時間太久,引起刺激,若沖洗不乾淨的話,還有殘留就會容易有油頭的情況。

唐豪悅也提醒民眾,想要好好控油,洗頭時要放輕動作,選擇能夠幫助控油的洗髮精,盡量以含鋅這一類的洗髮精,記得讓控油的洗髮精停留在頭上約5-10分鐘,然後一定要沖洗乾淨,避免殘留,還要保持充足睡眠且避免刺激性食物,而若是還無法控油,則可以前往皮膚科診所與醫師進行諮詢,來判斷是否因體質問題,需要開立口服A酸來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