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蔬菜泡生長激素可「回春」? 專家:不合邏輯、疑點重重

2021/07/26 21:37

網路瘋傳1則影片宣稱,只要將乾扁萎縮的蔬菜泡於「生長激素」當中,即可快速「回春」成飽滿的新鮮青菜。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指出,網傳影片疑點重重,不排除經剪輯或處理手法的可能。蔬菜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瘋傳1則影片宣稱,只要將乾扁萎縮的蔬菜泡於「生長激素」當中,即可快速「回春」成飽滿的新鮮青菜。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指出,網傳影片疑點重重,不排除經剪輯或處理手法的可能。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內容寫道「看看生長激素的厲害」,並附上1段影片 。影片中可見,有民眾將乾扁萎縮的蔬菜分別泡於清水與加入生長激素劑量的水桶中,泡過清水的蔬菜並無差異,而泡於生長激素的蔬菜則宛如「回春」般,立刻恢復成飽滿、挺直的新鮮青菜。

針對網路傳言,台大農藝系榮譽教授郭華仁說明,新鮮葉片放置一段時間便會失去水分,呈現萎凋。若立刻加入清水,即可使其恢復挺直、飽滿的樣子,無需使用化學藥劑。

郭華仁也提及,若於清水中加入鹽巴,也可使葉片不易吸收水分,因此不排除影片經過剪輯或處理手法的可能。郭華仁也表示,目前並無聽聞生長激素可使萎凋葉片快速恢復的功能,影片中葉片恢復速度太快,不合邏輯且疑點重重。

對此,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也表示,影片並非於國內拍攝,相關背景狀況不明,因此無法判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