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宅家防疫猛發胖! 中醫師推7種中藥茶甩開「防疫肥」

2021/07/25 17:16

甜菊能消脹氣,對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有較好的防治效果,同時也能促進新陳代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27日起台灣防疫警戒將從三級降到二級,許多民眾不是擔心口罩夠不夠用、該去哪裡玩,而是擔心在防疫時期所養出來的肥肉,能不能在解封之後速速消除。中醫師分享,擺脫防疫肥小秘訣,不僅可以解毒、去除體內多餘的油脂,又可以增加排便。

扶原中醫雲林總院長郭大維在臉書粉專「郭大維中醫師」發文指出,「防疫肥」跟一般肥不一樣,一般肥是多少還有在運動,只是運動量不夠,但防疫肥是完全沒辦法運動,肥油和毒素在這段時間都堆積在體內,特別容易堆積在九彎十八拐的腸道內,這也是造成國人大腸癌人數每年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郭大維表示,毒素堆積在體內就像高速公路塞車一樣,整個車道都會慢下來了,不僅會帶來身型肥胖的問題,也容易造成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等猛爆性疾病的機會。特別是40歲以上的族群,更要注意毒素堆積所造成的肥胖與疾病。

郭大維建議民眾,若想擺脫防疫肥,這時不妨沖泡一些中藥茶飲當水喝,不僅可以解毒、去除體內多餘的油脂,又可以增加排便。例如台灣金線蓮、甘草、菊花、白鶴靈芝、地骨皮、甜菊、薄荷、夏枯草、仙草等等,都是不錯的藥材。

●台灣金線蓮:可增強免疫力、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具有清熱涼血、除濕解毒的作用。

●夏枯草:為清肝火,散鬱結的要藥,具有清肝明目,散瘀消瘤的作用,還有利尿降壓的功效,用它來泡茶,可作為清涼解暑劑。

●咸豐草:具有清熱、解毒、利尿、散瘀、潤便的功效,並能治療腸胃道疾病與細菌感染發炎。

●白鶴靈芝:具有平肝降火,鎮咳化痰、止癢利濕.消炎解毒、鎮靜、降血壓,治療糖尿病的作用。

●地骨皮:能生津止渴、解熱,退熱消暑,同時有降血糖、降血壓和降血脂的作用。

●甜菊、薄荷:能消脹氣,對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有較好的防治效果,同時也能促進新陳代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