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餐飲品竟是肥胖關鍵! 營養師:「這杯」等於3分之2碗飯

2021/07/26 07:28

營養師提醒,米漿一杯的熱量就等於3分之2碗飯,減肥者選擇時應注意主食熱量不能過高。(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搭配的飲料也很重要。營養師分享4種飲品熱量大解析,讓民眾選擇多一項把關,避免第一餐熱量就爆表。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分享,整理4種飲品熱量比較,以1碗飯等於280大卡來計算。豆漿54大卡就相當於5分之1碗飯;米漿180大卡相當於3分之2碗飯;低脂鮮奶120大卡相當於5分之2碗飯;調味乳130-150大卡相當於2分之1碗飯。

余朱青表示,豆漿是這四者裡面熱量最低的,幾乎是米漿、牛奶的2分之1至3分之1,且擁有豐富鈣質和蛋白質,因此許多人都推薦選擇豆漿當早餐,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

余朱青說,而米漿一杯的熱量就等於3分之2碗飯,所以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減肥者搭配的主食熱量不能過高,不然熱量一不小心就會在第一餐爆表了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