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長汗斑下水游泳會傳染嗎?

2021/07/23 18:49

醫師表示,汗斑不會傳染,也不會因為游泳池水中的氯而惡化,因此可以下水游泳;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Q:長汗斑可以下水游泳嗎?會不會傳染?

A:可以。汗斑不會傳染,也不會因為游泳池水中的氯而惡化,因此可以下水游泳。但因為汗斑部位的皮膚,有些變成淺咖啡色、有些變成白色,有些變成粉紅色,因此汗斑又稱作「花斑癬」,這些顏色上的變化,會造成患者心理壓力增加及擔心他人異樣的眼光,不敢脫衣下水游泳,建議及早尋求治療,可以開心下水游泳。

(資料來源: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

◎「醫病平台」設立為建立醫護專業人員及大眾交流管道,期助醫病理解、減少認知差距,增進醫病尊重與信任。歡迎投稿,請寄:ehealth@libertytimes.com.tw 。文稿請酌量300~700字,限於篇幅及醫病設立宗旨,本頻道保留刪節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