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彰濱秀傳導入AI遠距診療 透過LINE整合掛號、看診、批價

2021/07/23 15:22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為了提供病患更好的服務流程,與皮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導入了「健康好朋友 ASKiN」的線上看診系統;圖為示意圖。(彰濱秀傳紀念醫院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各大醫療院所陸續啟用遠距視訊診療服務。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為了提供病患更好的服務流程,與皮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導入了「健康好朋友 ASKiN」的線上看診系統,讓民眾在家就可以看醫生。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表示,民眾只要加入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的 LINE 官方帳號,就可以簡單方便的透過 LINE 來完成掛號、看診、批價付費等流程,上線初期預計提供包含皮膚科、新陳代謝科、家醫科、腎臟科、神經內科、腸胃內科、胸腔內科、精神科、外科等科別,未來也會陸續加入更多的醫師與科別供民眾預約。

皮智公司表示,AI遠距診療服務提供民眾免費的AI檢測,透過上傳照片做簡單的問答,就能立即知道健康危險信號,目前項目包括有痘痘、痣、指甲、及新冠肺炎風險等。此功能目的是讓患者在看醫生之前,做風險自我檢測,然後再決定是否進一步向醫生尋求建議。

疫情嚴峻的當下,民眾可能對於前往醫院抱持著恐懼心態,線上看診系統與AI遠距診療服務除了讓中部地區鄉親受惠之外,台灣各地、海內外的民眾也能夠過系統獲取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的服務資訊,詳情可至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官網進一步了解。

彰濱秀傳AI遠距診療服務讓民眾在諮詢醫生前可以先自我評估。(皮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