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餃熱量表曝光! 營養師:10顆直接就是一個便當熱量

2021/07/23 08:33

高敏敏建議,水餃口味可混搭,選擇有蔬菜的、有肉的來平均一下食物類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可能覺得水餃是水煮,因次熱量就不高。但是小小一顆水餃,如果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稍不注意數量可能熱量也會爆表。對此營養師分享各式鬼腳的熱量,並提醒民眾盡量不沾醬,來減少鈉含量對腎臟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各式水餃熱量表如下(以上水餃熱量為每一顆約30g之估值):

韭菜水餃 69kcal     辣泡菜水餃 56kcal

韭菜鮮蝦 55kcal     韭黃豬肉 54kcal

咖哩水餃 53kcal     高麗菜鮮蝦 52kcal

高麗菜鮮肉 50kcal   雞肉水餃 49kcal

玉米水餃 49kcal     干貝水餃 49kcal

鮮蝦水餃 48kcal     蔬菜水餃 36kcal

高敏敏提到,加一碟30g醬油,等於熱量27kcal以及含鈉1499mg,而加一碟30g醋,等同於熱量11kcal以及含鈉471mg。從熱量表來看,4顆水餃就幾乎等於一碗飯的熱量,吃10顆直接就是一個便當熱量,還可能有營養不均的問題,搭配一盤醬油烏醋鈉含量甚至突破千毫克。

高敏敏建議民眾,水餃口味可混搭,選擇有蔬菜的、有肉的來平均一下食物類別,也可選擇純海鮮的料,會優於肥絞肉。男生建議一餐吃10顆內,女生則是8顆內為佳。吃完水餃後,搭配一碗蔬菜湯,像是紫菜蛋花湯也不錯,但要避免勾芡的酸辣湯、濃湯,否則熱量油脂會更爆表。而水餃則盡量不沾醬,因為現在的水餃都很夠味,藉此減少鈉含量對腎臟的負擔。

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動手包餃子,選擇瘦的後腿肉混合多汁的蔬菜、絲瓜、香菇等,也能創造多汁的口感,少了更多油脂、多了纖維,也能更健康、均衡。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