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優質紅龍果「這樣挑」 農委會教一眼分辨紅白肉!

2021/07/23 06:36

外形飽滿、鱗片反捲、果皮轉色均勻、色澤鮮豔、鱗片轉紅達一半以上、果萼端的果皮完全轉色,就是質優的紅龍果。(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紅龍果是炎夏受歡迎的水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腸通便、高纖維等好處,但要如何從外觀就看出果肉顏色呢?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挑選小訣竅。

紅白肉從外觀要如何分辨?

●白肉紅龍果:外觀較長通常是橢圓形,果皮上鱗片修長,且鱗片帶有鮮綠色。

●紅肉紅龍果:長度較短通常比較渾圓,果皮上的鱗片短,且鱗片比較密集。

口感吃起來不一樣

●白肉紅龍果:口感爽脆,甜度比較低,帶有淡淡清甜。

●紅肉紅龍果:果肉較軟,甜度比較高,且含有豐富的甜菜素,具有優良的抗氧化效果。

農委會指出,紅龍果是6~12月間的盛產水果,不僅消暑、幫助順暢又養生,是非常優質的健康水果,紅龍果除了有豐富的維生素B、C及鐵質等多種礦物質的營養之外,也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潤腸通便的效果相當顯著喔!

農委會表示,挑選時外形飽滿、鱗片反捲、果皮轉色均勻、色澤鮮豔、鱗片轉紅達一半以上、果萼端的果皮完全轉色,就是漂亮的紅龍果。此外,買回家後,可以置於冰箱冷藏,約可保存1~2週,不過還是提醒民眾,還是要趁新鮮,儘早享用為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