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不怕胖! 營養師曝3大類燃脂食材

2021/07/20 13:20

100g的雞胸肉含有約22g蛋白質,熱量卻僅有105卡,攝取足量的優質蛋白質能維持血糖穩定,延長飽足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民眾待在家就吃泡麵、麵包、零食等,或天天叫外送飲料,時間一久身材自然就會肥胖,而之前辛苦保持的線條也會前功盡棄。營養師分享,3大燃脂食物,不僅維持血糖穩定,還能延長飽足感、增加纖維。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減肥者通常都想選擇最快速、最輕鬆、最不痛苦的方法,而在門診上最常遇到2個飲食問題,第1點吃超過身體需要的量;第2點吃錯食物,歸類為減脂NG食物,經過不當烹調與加工的食物。

余朱青表示,減重是一場長期戰役,飲食佔變動因素的80%。最優先的方式除了控制份量與食物的選擇,從原本的飲食習慣改變開始,選擇好的食物來幫助你,此外,他也分享居家防疫飲食3大類燃脂食物,替換原本三餐中的攝取類型的營養組成也能幫助燃脂。

燃脂蛋豆魚肉類

●鮭魚、鮪魚:

深海魚類因生長環境,大多含有豐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攝取足夠的Omega-3有助於促進脂肪代謝、維持肌肉生長,同時減少飢餓感。每日建議攝取量100-300克。

●雞胸肉、豬里肌:

100g的雞胸肉含有約22g蛋白質,熱量卻僅有105卡,攝取足量的優質蛋白質能維持血糖穩定,延長飽足感。每日建議攝取量100-300克。

燃脂碳水化合物 

●全穀物取代精緻白米:

藜麥與燕麥含有更多的蛋白質、維生素與礦物質,複雜的碳水組成能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而若真的想吃米飯料理,白花椰菜米可以適度地減少碳水、增加纖維。攝取藜麥、燕麥、花椰菜飯,以每日建議攝取量約80-100克(未煮熟乾重)。

燃脂點心類

●無糖優格:益生菌讓腸道順暢。

好菌讓腸道菌叢生態平衡,增強免疫系統與消化代謝,每日建議攝取量約200g。

●無糖豆漿:抑制食慾延緩飢餓。

除了豐富蛋白質,內含的大豆卵磷脂能延緩脂肪與糖分吸收,刺激腦內飽腹中樞,延緩飢餓感。每日建議攝取量約240ml。

●堅果:減少腹部脂肪堆積。

富含優質油脂、纖維和蛋白質,作為點心可達到絕佳的飽足感;而杏仁、山核桃和南瓜子的營養素,還可以減少腹部脂肪堆積。每日建議攝取量約5-10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