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只吃太多會體重狂飆! 營養師揭「6大肥胖主因」

2021/07/19 15:55

營養師表示,少吃蔬菜水果、情緒低落都會影響體重漲幅,建議自煮或叫外送都要飲食均衡,餐盤中至少一半是蔬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許多民眾因改為居家辦公,導致原先習慣的生活型態改變,運動變少但卻吃得更多。營養師表示,少吃蔬菜水果、情緒低落都會影響體重漲幅,建議自煮或叫外送都要飲食均衡,並且維持正常社交改善情緒。

營養師倪曼婷在臉書粉專「倪曼婷 營養師」發文分享,許多民眾說在居家辦公的期間,真的覺得吃比較多,在上班空檔時間,無聊也會隨手抓身邊的零食來吃,而原本有去健身房的人,也因為疫情停止了運動的習慣。

倪曼婷提到,有研究指出,疫情期間女性體重上升的比例是46%︑男性約40%,女性的比例比男性更高;體重增加原因可能因進食量增加︑食用更多零食︑較少食用蔬菜和水果︑更常於家中自行烹煮︑運動減少︑情緒較低落所引起。

疫情期間女性體重上升的比例是46%︑男性約40%,女性的比例比男性更高。(圖取自倪曼婷臉書專頁)

倪曼婷建議,要注重飲食均衡性,自煮或叫外賣時,要避免過多蛋白質食物取代蔬菜,餐盤中至少一半是蔬菜!讓蔬果取代點心零食,不但減少高熱量甜鹹零食攝取,同時補充膳食纖維可預防便祕。此外,居家運動不可少,和朋友一起視訊運動或自行看youtube,維持每次至少30分鐘︑一週三次的運動習慣,保持社交行為也可幫助改善情緒。

倪曼婷強調,定時量體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因為不敢量︑不想面對而不站上體重機,等站上後一切都來不及了, 一定要好好面對自己的體重,保持2-3天量測1次的習慣,若有持續增加趨勢,便要加強自己的警覺性︑盡快調整生活步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