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啤酒敷臉能縮小毛孔? 專家親試:「只是假象」

2021/07/19 13:31

坊間流傳用啤酒敷臉能縮小毛孔,專家親身試驗後表示,敷完當下皮膚會感覺緊緻,但只是水分快速流失出現的假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坊間流傳用啤酒敷臉能縮小毛孔,讓不少人疑惑是否真的有用。對此,專家親身試驗後表示,敷完當下皮膚會感覺緊緻,只是水分快速流失出現的假象,當細胞活性低皺紋會更容易跑出來,呼籲民眾別輕易嘗試。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啤酒偏酸性,pH值介於4-5之間,酸性物質本來就對皮膚不利,而且啤酒雖然酒精濃度只有5%。但是酒精是會傷害皮膚的,接觸頻率多、時間長,都可能會讓皮膚脫水、乾燥、發炎,大家天天在手上噴酒精應能感受到,更何況有人敷臉是一次敷到早上。

招名威指出,其實大家都有不要選用含酒精成分的化妝品和保養品的常識,因為酒精易揮發,在揮發的同時也會把水分帶走,所以酒精接觸久了皮膚自然會更乾燥,所以用啤酒來敷臉是不可能有保濕功能的。

招名威進一步說明,不少人應有聽過「啤酒酵母菌」,這是啤酒釀製過程中必要添加的元素之一,但絕對不要以為啤酒內含有很多的酵母菌可以幫助代謝排毒,這是不可能的事,不然優酪乳早就出啤酒口味了!

招名威親身試驗啤酒敷臉,當下確實有覺得皮膚好像緊緻了點,但這只是暫時性的錯覺。他表示,就像洗完臉還沒有塗化妝水前一樣有的緊繃感,皮膚脫水是會讓皮膚感覺好像緊緊的,但皮膚水分快速流失,表皮角質細胞脫水,瞬間的乾燥感也會讓皮膚有繃緊感的假象,對於縮小毛孔並沒有什麼幫助。

招名威提醒大家,拿啤酒敷臉會導致皮膚水份少,當細胞活性低,彈性就變差,皺紋就比較容易出來,人不知不覺看起來就老!如果皮膚有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沒事不要輕信網路謠言,也別輕易嘗試以免造成傷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