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情進入「收尾」階段! 醫急籲「Delta不能侵入社區」

2021/07/16 16:56

醫師表示,整體疫情處於「收尾」階段,在疫苗覆蓋率超過60%前,必須重視邊境管理的防疫工作,絕不能讓Delta變異株造成社區疫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15)日新增本國確定病例14人,扣除居家檢疫/隔離的人,對社區有風險、感染源不明的病例剩下7例,連續第2天低於10例,分布城市只剩下3個,分別是台北、新北市、和桃園市,醫師表示,整體疫情處於「收尾」階段,在疫苗覆蓋率超過60%前,必須重視邊境管理的防疫工作,絕不能讓Delta變異株造成社區疫情。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7月15日是微解封第3天,出門明顯覺得車流量變多,在疫情嚴重時這絕對不是好事,但在目前的階段、開始漸漸放鬆封鎖的時期,慢慢恢復人流和經濟活動,反而是一種很好的測試,看看這樣的解封程度社區能否承受,若可以度過沒爆發大規模群聚,我們就能邁向下一階段的解封。

謝宗學說,過去一年,世界各國反覆在封鎖、解封的過程中載浮載沉,我們或許會面對同樣複雜的處境,但只要解封過程不要急躁,再加上國民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我有信心我們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在低確診率的環境下,漸漸恢復正常生活,和病毒共存。

疫苗覆蓋率達60% 才能解封境外管制

謝宗學強調,現在最重要的防疫工作,反而是邊境管理。世界已經超過一百個國家被Delta變異株入侵爆發疫情,台灣在完成兩劑接種的疫苗覆蓋率超過60%前,絕不能讓Delta變異株在國內造成社區疫情。

謝宗學認為,值得開心的是,7月15日至少接種1劑的疫苗覆蓋率超過18%,比預期快很多,看來7月底超過25%的覆蓋率是可以達成的,單劑疫苗對於現階段在社區流行的Alpha變異株就有不錯的重症保護力,只要Delta變異株沒有進入社區,目前逐漸平和的狀況可以持續。

謝宗學指出,疫苗覆蓋率第1階段的目標是單劑覆蓋率超過60%,先解決現階段的國內疫情;第2階段的目標是要拚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覆蓋率超過60%,才能境外管制解封,重回和世界往來的生活,還有一段不算近的路要走,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