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能不能開放疫苗混打? 前台大醫:這不是簡單的是非題

2021/07/16 16:19

專家們做出決定之前,請民眾不要想冒現闖關混打疫苗。;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逐漸受到控制,而隨著上市廠牌種類越來越多、多數疫苗都須接種2劑,甚至3劑,疫苗的混打已經成為醫學專家們最想探討的議題;對此,有醫師表示,在醫學專家尚未累積足夠的醫學證據之前,請民眾不要冒險混打疫苗。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提到,疫苗混打這個議題要考慮的面向很多,不僅只是科學議題而已,林氏璧並不贊成混打但也並不反對混打,因為這不是簡單的贊成或反對二元化的議題。

林氏璧贊成的是,現在開始審慎的評估,考慮在少數關鍵的人開放混打這個選項,但目前應該還沒有到讓全民都可以混打的時機,因為目前的疫苗並不足夠,整體策略應該還是走讓多數人先打到至少一劑的方向。

開放混打雖然有學理上的好處,但也有風險,科學證據還在累積中,疫苗政策制定者要好好評估利弊得失後才能做出決定,同時也要權衡疫苗的到貨狀況,如何善用手上有限的疫苗調整疫苗施打策略做最有效的利用,如何和民眾有效溝通,這些都需要謹慎考慮。

林氏璧也表示,希望民眾在專家們做出決定之前,不要再自作聰明,或著是想冒險闖關混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