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營養師分享居家「微運動」 避免久坐不動肌肉流失

2021/07/16 12:16

營養師表示,在家防疫期間也要適度運動,來延緩肌肉流失與久坐產生的腰背痠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三級警解已經持續了將近2個月的時間,改變了許多民眾的生活型態,許多人居家辦公、學習,已經養成久坐的習慣,營養師提醒,長期靜坐的型態會讓肌肉流失,因此在家適度的「微運動」,可以幫助改善久坐後的姿勢性不良所引起的腰酸背痛。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個人平台「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表示,30歲後就該注意有無肌肉退化現象,若無運動習慣者,肌肉質量每年減少1%,肌力每年減少2至4%,尤其女性會比男性減少得更多,但持續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可以減緩肌肉流失的速度。因此建議民眾在微解封的同時,也可以執行居家「微運動」,避免因為長期久坐而流失了肌肉。

林俐岑分享自身經驗,表示在工作之餘,會做一些「微運動」來活絡身體,延緩肌肉流失的速度。可以利用影音平台的教學做間歇式運動,例如登山式,在執行登山式時,上半身胥用手支撐,下半身也要來回動作,除了訓練到大腿外,也可以鍛鍊到上半身的肌耐力及核心的穩定度,是一個能夠運用到全身肌群的動作,並且還能加強心肺功能。

林俐岑建議,可以在選擇在早晨運動,運動過後食用一根番薯、喝杯豆漿或蛋白飲來搭配早餐,不僅可以迅速補充蛋白質等營養素,運動也有助於腸胃蠕動,讓一整天充滿活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