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不到100元打造防疫護具 長庚科大嘉義分部護理系拍片教學

2021/07/15 17:17

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護理系師生,在「長期照護產業實務課程」拍攝影片,示範打造簡易的即棄式防疫護具。(記者王善嬿翻攝)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外出工作、採買如戴上面罩、穿防護衣等護具,能減少染疫風險,不過如果手邊一時難取得專業防護配備,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護理系拍攝了一部教學影片,讓民眾利用日常小物,花不到100元就能打造即棄式防疫護具。

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護理系5月26日舉辦高齡產業百人國際研習會,邀請專家學者經由網路視訊針對銀髮食品產業、社區照護進行分享、教學,約160人跨國參加,該系延續研習的熱情,由系上助理教授張嘉秀於「長期照護產業實務課程」,與師生拍攝「百元護具保命專業穿脫解析」影片,教學DIY防疫護具以及穿脫的順序。

張嘉秀說,一般民眾不方便取得專業的防疫護具,且價格也相對較高,許多長輩去菜市場採購或進出醫療院所,沒有穿戴防疫護具,又擔心增加染疫風險,所以影片教學民眾可以利用日常物品,打造簡易版防疫護具,且材料費不到100元。

影片中示範的簡易防疫護具,包含口罩、防護面罩、簡便雨衣、雨鞋套,與塑膠手套(可戴兩層手套),其中防疫面罩部分,可以將髮箍穿插進入透明資料夾孔洞中即可完成,然後依照口罩、面罩、雨衣、雨鞋套及手套順序穿上,脫掉時則依照第一層手套、面罩、雨衣、雨鞋套及第二層手套等順序脫除,且每脫除一次就要用酒精消毒手部一次。

張嘉秀說,這套防疫護具中,除防護面罩可用酒精消毒再重複使用,其餘使用後就要丟棄,返家後依照「乾淨手不碰染污區」的原則,正確地依順序脫除,期間還要多次依照洗手步驟「內外夾攻大立腕」,用酒精進行手部消毒,才能避免將病毒帶回家。

張嘉秀提到,許多餐飲及服務業疫情期間受嚴重衝擊,長庚承辦教育部計畫15日起辦理「失智者吞嚥照顧與智慧餐飲創新創業課程」,協助餐飲、服務業導入智慧AI創新創業,活動免費,報名可洽(05)362-8800 轉 2607。

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護理系拍影片教學,使用簡易日常物品,也能打造防疫護具。(記者王善嬿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