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台中榮總1000件防護衣

2021/07/14 17:39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左)頒贈感謝狀給興大校友總會蔡其昌理事長(中)、興大薛富盛校長(右)。(中榮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送物資挺醫護!由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臺灣」活動,號召興大校友募集2百多萬元,捐贈中部9家專責醫院合計11000片N95口罩、2000件防護衣、200台血氧機、30箱熬米粥、36盒養生活飲,今天最末站到達台中榮民總醫院,捐贈中榮1000件防護衣、1080瓶養生活飲。

台中榮總捐贈儀式出席人員包含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也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校長薛富盛、校友總會常務理事楊琇惠等人,中榮由陳適安院長回贈感謝狀,表達對興大的謝意。

蔡其昌表示,興大校友關懷臺灣社會,短短幾天就有30多位校友熱情響應,湧進2百多萬元捐款,此次規劃以第一線醫療人員所需的防疫物資為優先,包含目前醫療人員迫切需要的防護衣、N95口罩、血氧機,以及可方便迅速補充營養的熬米粥及保健食品。中彰投9家專責醫院共分5梯次贈送,興大人對防疫人員的支持與關心將持續不間斷。

薛富盛指出,興大與中榮合作推動「榮興計畫」已十多年,雙方在學術交流、研究合作、醫學人才培育等面向合作密切,疫情爆發至今,醫護人員第一線面對最大的壓力,此次校友們熱情響應募捐,同心提供醫護人員所需物資,更表達興大人的敬意與謝意。

陳適安表示,中榮作為中部地區民眾急重症醫療及轉院服務的重鎮,5月至今已收治數十名重症病患,防護衣對醫護人員來說,是需求量最大且汰換率最高的防疫物資,感謝興大校友總會與各界給予的後援與鼓勵,本院全體醫護人員將會持續堅守第一線防疫工作,守護市民的健康。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台中榮總1000件防護衣等防疫物資。(中榮提供)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台中榮總1000件防護衣等防疫物資。(中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