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各種堅果對身體的好處 營養師教「這樣吃」

2021/07/13 07:22

營養師提醒,攝取適量的堅果,不僅能幫助心血管健康,還可放鬆心情、舒緩情緒。(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到健康零食一定會想到堅果類,堅果的種類多樣,每種都各有不同作用。營養師分享多種堅果熱量和營養來源,不僅可以攝取到堅果豐富的營養素,還能抑制食慾、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每天攝取1份堅果,以補充好的油脂,適量攝取堅果份量,讓身體更健康。此外,低熱量助瘦身最好:杏仁、腰果、開心果,含有Omega-3脂肪酸、蛋白質和纖維質,可讓你保有飽足感,抑制你的食慾。

余朱青表示,攝取適量的堅果,不僅能幫助心血管健康,還可放鬆心情、舒緩情緒,也含有維生素E、磷、鎂、鉀等礦物質,防疫期間提升免疫力,好油脂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減少壞油堆積,以堅果取代部分食用油脂更健康。

余朱青提醒民眾,挑選時選擇無調味或未油炸的,配合適當的運動,吃得健康無負擔喔。

6種堅果好處多

●腰果: 每天建議吃4-5顆腰果,熱量有44kcal。能降血壓,舒緩便秘。

●杏仁果:每天建議吃6顆杏仁果,熱量有45kcal。能降膽固醇,舒緩緊繃情緒。

●核桃:每天建議吃2-3顆核桃,熱量有46kcal。能增強免疫,改善心血管疾病。

●夏威夷豆:每天建議吃4顆,熱量有48kcal。能保護腸胃,預防骨質疏鬆。

●葵瓜子:每天建議吃1湯匙,熱量有46kcal。能降膽固醇,預防心臟病。

●開心果:每天建議吃15顆,熱量有46kcal。能緩解煩躁心情,養顏美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