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唯一移動式正壓採檢站 扶輪社跨海送抵澎湖惠民醫院

2021/07/10 16:43

天主教惠民醫院致贈感謝狀,感謝扶輪社善風義舉。(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同島一命、離島不離心!國際扶輪全台12位地區總監發動各扶輪社社友,集資購買135座總值超過5000萬元的扶輪移動式正壓篩檢站,捐贈給全國各主要醫療院所。今天唯一一座跨海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站,跨海送達澎湖惠民醫院。

集合各行各業菁英的扶輪社,此次聯合發起大規模整合社友職業力量的公益服務。運用數百位扶輪社友專業,由設計﹅採購﹅生產﹅鋼構﹅機電﹅空調﹅正壓﹅印刷乃至於運輸,加上也是扶輪社友的國內鋁合金大廠啟翔共同響應,停下其他產線,積極投入生產,共同催生。

唯一一座離島移動式採檢站,由台北市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福星扶輪社長李芳芬率同社友們捐贈。由於路途遙遠,篩檢站從北部南下至布袋港,更是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總監吳中仁、嘉義扶輪社長蔡維澤與扶青社地區代表林韋志等協助篩檢站至布袋港之相關事宜。而設備船運抵達澎湖龍門港後,再由當地3個扶輪社社友們共同接力,引導設備運送、安裝完成。

今由澎湖扶輪社長陳俊峰、馬公社前社長張維仁及天人菊社長石蓓蓓與惠民醫院韓國乾修士等,共同為國際扶輪社捐贈澎湖離島移動式的正壓篩檢站安裝啟用。張維仁表示,澎湖地區醫療資源不若台灣本島豐沛,在地醫護人力在這次的疫情防守上,也展現了相當大的韌性與心力付出。天主教惠民醫院獲贈正壓採檢站,是繼三總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後,澎湖第3座正壓採檢站。

澎湖各扶輪社代表捐贈正壓採檢站,增加澎湖醫療量能。(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