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還在挑疫苗? 醫轟:「不想打就不要擋路」 全場戰翻!

2021/07/10 09:33

醫師認為,若長者真的不想打疫苗,應盡速讓年輕族群施打。(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陸續施打,近期有關疫苗的各項話題也討論不斷,其中又以疫苗的「副作用」和可能「造成死亡」最被熱議,間接導致「緩打潮」出現,對此有醫師指出,長者若連打疫苗都要挑三揀四,指揮中心不如快開放年輕族群接種,貼文也引發網友激烈討論。

「不想打疫苗就不要擋路」,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昨(9日)在臉書說出重話,直指自己已經「被氣到要講難聽的話」,陳昶宇指出,台灣疫苗到貨總計702萬,但現在只打掉290萬劑,75歲以上長者55.7%,65-74歲13.1%,依這速度要打超過30天才打的完。

不僅如此,陳昶宇更指出,網路有一堆污名化AZ疫苗的謠言,也有攻擊莫德納疫苗的言論,提到「莫德納打完換AZ施打速度會更慢」,還有連莫德納都不要,想要等BNT等,讓他看了直言「有這種挑三揀四選疫苗心態,還來談什麼解封,我也是笑了」,他表示,人可以等疫苗,但病毒可不會等人,如果「不用理性思考」的長者不想打,就應該給年輕人打。

據疾管署資料,截至7月8日,AZ疫苗接種5814人次(第1劑3098人次,第2劑2716人次),莫德納接種202750人次(第1劑接種198502人次,第2劑4,248人次),總累計接種3121081人次,疫苗涵蓋率約13.03%。

貼文一出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真的很多人想打都預約不到」、「不打的就看是疫苗先到還是病毒先到而已」、「爽約劑真的是太過份了」、「爽約後應依照醫院過號的方式處理」、「同意用往下開放來提升覆蓋率」。

此外,也有許多留言是抱著不同的看法「打不打疫苗是個人的選擇,應該要尊重」、「很多老人都是為了想把疫苗讓給年輕人」、「應該是中央不下放」、「應該希望政府提出彈性、科學的施打方針」、「各人選擇自己負責,順序開放施打疫苗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