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割包皮免驚! 醫分享包皮槍手術優點「懶人包」

2021/07/07 19:50

包皮槍手術的優點就是能減少疼痛,並且讓傷口癒合的時間更快;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男性會面臨包皮過長的問題,但因為擔心術後疼痛,常抱持能不割就盡量不割的心態,對此泌尿科醫師表示,包皮槍手術不僅手術時間減少,也能讓疼痛感變更少,但相對缺點就是要自費,同時也仰賴醫師技術,民眾在決定進行手術前,可以多加跟醫師討論。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指出,包皮槍中文叫「一次性包皮環切縫合器」,是用來取代傳統割包皮手術,切割的當下立刻就用釘子做吻合和止血的動作。

包皮槍手術的優缺點

包皮槍手術的優點就是「快、狠、準」,跟傳統割包皮手術比起來,包皮槍的手術只要30秒的時間,手術後的疼痛感比起傳統手術更低,圓形的刀片讓傷口呈現漂亮的一圈直線,加上不使用電燒,傷口恢復的更快。

而包皮槍手術的第一個缺點就是自費,包皮槍是耗材,健保不會給付。然而一個包皮環切手術,當中包含了「手術費」與「耗材費」。而「手術費」是不是有健保給付,就要看當下割包皮的狀況是如何,建議與醫師討論。

第二個缺點是吃技術,每個擁有醫師執人都能用包皮槍,但是越簡單的器械,越能看得出醫師的技術好壞,包皮槍不是隨便套上去開槍就好,在開槍之前必須設計好要切割的位置及長度,一開下去,是合身、貼身、還是緊身,這些都是個不可逆的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