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日水果首選! 農委會教你3招挑芒果 5步驟入菜當料理

2021/07/04 16:43

芒果不僅可以直接當水果吃,也能做成芒果冰沙、芒果汁、更能入菜做成料理。(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炎熱的夏日,味美多汁的芒果是許多民眾的最愛,適逢芒果產季,許多民眾會想購買芒果,但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對此,農委會則分享了挑選芒果的3個訣竅,同時也提供了芒果料理的做法,供民眾參考。

芒果挑選3訣竅

1、外觀表皮色澤鮮麗,果形飽滿。

2、觸感表皮細緻、覆有白色果粉。

3、氣香味濃郁。

只要掌握這3個訣竅,就能把好吃的芒果帶回家。

5步驟做出美味芒果鮮蝦冷麵

1、蝦仁或海鮮、雞胸肉先汆燙至熟,以冰塊冰鎮備用。

2、芒果切丁、小黃瓜刨絲以鹽巴略抓去澀水。

3、煮熱開水一鍋,將麵條煮至8分熟,撈起後加冰塊冰鎮備用。

4、將檸檬汁、橄欖油、鹽、粗黑胡椒粒、辣椒碎加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5、依序加入芒果、小黃瓜、海鮮,最後加入麵條,充分攪拌即可完成。

農委會提醒民眾,芒果在買回家後的保存也非常重要,常溫保存請放在陰涼、透風處,可存放3-5天;芒果軟熟後若未能即時食用,應冷藏保存,將芒果用紙袋或報紙包好放在蔬果槽中,並儘早食用完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