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經期感到又睏又累? 醫:「這樣吃」補元氣

2021/07/02 17:07

女性經期感到無力,醫師建議,可以多吃起司、雞蛋、牛奶等奶製品等富含維他命B12的食材,補足元氣。(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女性在經期來時,會感覺沒力氣,又睏又累只想躺著,連帶影響心情和生活;對此,婦科醫建議,女性不舒服時,可多補充維他命B12的食材,如:鮪魚、起司等的食材,幫助快速恢復元氣。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說明,維他命B12是製造更多紅血球的重要元素。紅血球會攜帶氧氣到細胞中,可以快速補充體力,提神醒腦,才有足夠的精神面對生活。

張瑜芹指出,維他命B12只存在於動物性產品中,我們的身體不會自行製造,按行政院衛生署的建議,一般成人B12的攝取量為2微克,孕婦為2.2微克,哺乳婦為2.6微克。

●一般女生:肉、海鮮、內臟等都是最好的來源。

●吃奶蛋素的女生:可以多吃起司、雞蛋、牛奶等奶製品。

●吃全素的女生:就要選擇有額外添加維他命B12的食品,通常會在強化穀物、植物奶中看到。

經期沒力,補充維他命B12好精神。(圖取自張瑜芹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