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衛生局抽驗115件涼麵、飲冰品 複抽2件不合格

2021/07/02 14:11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抽驗老賴茶棧中壢新明店的食用冰塊。(記者周敏鴻翻攝)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抽驗市面上的15件涼麵、19件飲品、10件冰品、20件食用冰塊、11件花草茶與茶葉原料、5件咖啡豆與35件配料等,初抽、複抽後仍有老賴茶棧中壢新明店的食用冰塊、老家餡餅的涼麵共2件不合格,業者將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被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說,天氣漸熱,各式消暑食品陸續上市,衛生局3月到5月間抽檢115件相關食品,針對衛生指標菌、咖啡因、防腐劑、順丁烯二酸與農藥殘留等項目進行檢驗,初抽發現9件不合格,經通知業者限期改正後複抽,仍有2件不合格。

薛惠文提醒,民眾購買涼麵、飲冰品等食品後,應儘速食用完畢,或以適當溫度保存,以免變質,若發生消費問題等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