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產檢新制今上路! 一表讓你看懂新舊制差異

2021/07/01 16:27

新制上路後,孕媽媽們能夠在懷孕時減少相關費用的支出。(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7月1日有許多的新制上路,其中對於孕婦影響最大的新制,無非是提高孕婦產檢補助的次數,產檢項目新增妊娠糖尿病篩檢、貧血檢驗及2次一般超音波,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說明,將新制與舊制的差異整理製表,以及新制對於孕婦有何幫助。

對於孕媽咪來說有哪些差異?

照超音波的機會增加

去大醫院產檢有差,去診所就差不多,診所通常會順手幫忙照,大醫院則注重各式檢查偵測,所以去大醫院的媽咪,會多了照超音波的機會。

補助兩項檢查費用

妊娠糖尿以及血液檢查,多了補助,所以自費又降低了。

妊娠糖尿:是指媽媽懷孕期間的糖尿狀況,張瑜芹呼籲民眾就算沒有家族病史,還是推薦檢測,畢竟懷孕體質會改變,現在又有補助了,測量後也會比較安心。

血液檢查:簡單說是抽血,確認媽媽的貧血/血小板狀況,檢查後可以開鐵劑補充,當然,不想扎針的話,也會有媽媽選擇不檢測。

新制產檢補助差異圖。(圖取自張瑜芹臉書粉絲專頁)

張瑜芹表示,新制整體來說,就是多了看寶寶超音波的機會以及降低了部分的費用,讓孕媽媽們能夠在懷孕時減少產檢費用的支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