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讓眉心紋消失? 醫師教可以「這樣做」

2021/07/01 12:53

醫師提醒,要讓眉心紋消失,平常保養上注意皮膚保濕、多吃抗氧化蔬果,不僅讓眉心紋撫平外,還能放鬆心情,讓臉部肌肉更放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常有煩惱、生氣等習慣性表情的人,容易出現眉心紋。皮膚科醫師分享掌握4原則,除有助撫平眉心紋外,還能放鬆心情,讓臉部肌肉更放鬆。

辰星皮膚專科診所院長楊兆傑在臉書粉專「皮膚專科醫學美容 楊兆傑醫師」發文指出,華人自古重面相,眉心中間的皺眉紋又稱為「懸針紋」或「川字紋」,懸針紋克六親,川字紋則看起來像頭老虎,這樣的紋路真的會阻礙運氣和命運嗎?

楊兆傑說,就面相上的解析來說,男人眉心有很深的紋路,通常個性激烈,做事神經質,內心計較且缺乏妥協,事事謹慎不苟縱然可能事業成功,但也容易婚姻破裂;女人眉心有深的紋,則性格剛硬,多思多憂勞心勞碌,不易親近也不易接納他人,同樣也容易婚姻有問題。

楊兆傑表示,從醫學上來說,眉心紋是反覆性皺眉所導致,隨著年齡增加,皮膚變得鬆弛,加上真皮膠原蛋白流失,反覆性地皺眉表情,會讓這個紋路加深,最後變成永久性的靜態紋路。所以常常皺眉頭,比如說煩惱、生氣、看手機看電視太用力等習慣性的表情,都會讓眉心紋更容易出現。此外,要讓眉心紋消失,平常保養上可以這樣做:

●注重皮膚保濕、睡眠充足。

●避免曬紫外線。

●多吃抗氧化蔬果。

●養成放鬆心情以及放鬆臉部肌肉的習慣。

楊兆傑提醒,如果紋路已經明顯想要立即消除,可以使用肉毒桿菌注射,會是相當有效安全又快速的方式,且通常注射一週就能達到消除眉心紋的效果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