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不明中藥雙眼超腫!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呼籲:務必循正當管道服用藥物

2021/06/30 22:36

台南1名蔡先生經友人介紹,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粉,不料竟發生嚴重藥物過敏,導致雙眼腫到無法睜開。(蔡先生授權使用)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南1名蔡先生在28日,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粉,不料竟發生嚴重藥物過敏,讓雙眼脹到無法睜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民眾,有用藥需求,務必循正當管道,至合格醫療院所,經醫師診斷開立處方箋後,才可取藥服用。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針對此案例表示,任何藥物只要使用不當,不僅會傷害健康,更可能危害生命,尤其不要因為友人、網路、地下電台、電視廣告的推銷,便輕易相信服用,一定要經過醫師把關,才能確保安全。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提到,類似案件層出不窮,已涉及密醫、偽藥等罪嫌,希望衛生、司法機關擴大查辦,以維護民眾健康與生命安全,並且再次提醒民眾,有用藥需求,務必循正當管道取得治療藥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