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50歲以下的健康人不需接種疫苗?」查核中心:誤導

2021/06/30 20:29

接種COVID-19疫苗有助於防範感染武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傳一段影片宣稱,「50歲以下的健康人不需接種疫苗、無症狀傳播幾乎不存在、感染過的人不用打疫苗」。對此,查核中心指出,現實中仍有50歲以下的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死亡的案例,此外得過武肺的人確實會產生抗體,但抗體量不一定很高,因此還是有可能再次被感染、甚至傳染給其他人。

根據《MyGoPen》發布的查核報告指出,這段流傳影片是來自美國醫師麥卡洛(Peter McCullough)在今年3月10日,於德克薩斯州參議院作證時發表的言論,與網傳內容無關。

針對網傳內容,報告指出,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表示,50歲以下的人如果身體非常健康,通常得到武肺後,症狀比較不會那麼嚴重;「不過,現實世界中仍有很多50歲以下的人在遭受感染後,造成生命威脅,甚至死亡的案例」。

邱南昌也表示,目前已經有太多的案例顯示,無症狀的人還是會傳染其他人,「一般而言,病毒量高的患者,傳染力是高,但是無症狀者的病毒量則不一定少」,由於兩者非絕對值,也有人是無症狀,但體內病毒量仍然很高。

報告也指出,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有些人得完武肺以後,仍有不太舒服、後遺症等狀況,而他們在施打疫苗以後,症狀就會減輕。施信如也表示,「另外,也有證據證實,武肺康復後抗體不見得很高,因此還是會被感染,或傳染給別人」。

施信如補充,目前的研究證據顯示,在得過武肺的情況下,再施打1劑武肺疫苗的話,抗體量就會提高,具有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