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髮質越來越差怎麼辦? 營養師分享保養頭皮4大原則

2021/06/25 07:37

營養師提醒,若是飲食不均衡,一定會影響到頭皮健康,進而影響髮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因為壓力、飲食習慣問題,而有頭皮上的困擾,例如髮質越來越差、甚至掉髮等等。對此營養師針對該如何保養頭皮,分享了4大原則,同時也分析哪些食材有幫助頭皮防護的效果,讓民眾在居家防疫的期間,也能加強對頭皮上的防護。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基本保養頭皮及頭髮的4大原則如下:

●均衡飲食

頭皮的健康以及毛髮的生長,都是需要營養素來建造,若是飲食不均衡,一定會影響到頭皮健康,進而影響髮質,造成掉髮。

●舒緩壓力

壓力與生活作息以及環境有關,若是壓力太大,有可能會影響到身體荷爾蒙分泌,進而影響頭皮健康。

●定期清潔

頭皮的清潔非常重要,過多的油脂以及髒污,容易影響到頭皮健康,甚至產生頭皮屑,清洗後,可以加強頭皮呼吸,也可以改善頭皮屑問題。

●選擇正確的洗髮精

洗髮精有非常多種,可以依照頭皮性質和當時的狀況使用不同的洗髮精,油性髮質可以選擇控油洗髮精, 抗屑淨化效果好。而容易掉髮就可以選擇含有咖啡因或是菸鹼酸的洗髮乳。

飲食的部分,蕭瑋霖提到,可以多攝取南瓜籽、海鮮等鋅含量高的食物,因為鋅與皮膚生長有關,也與毛髮代謝有關,可以減少掉髮。水果,水果富含維生素C,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對皮膚保養很重要,也對頭皮健康影響很大。

容易掉髮的朋友,要多吃深綠色蔬菜,因為蔬菜中的葉酸與細胞生長代謝有關。此外,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南瓜、胡蘿蔔,可以幫助皮膚保養。若維生素A不足,皮膚會容易乾乾的,也會影響頭皮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