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款荔枝營養大比較 營養師:醣份高應適量

2021/06/24 07:33

荔枝雖有豐富維生素C,但醣份也比一般水果高,攝取應適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天盛產荔枝,香甜可口,不過在享用的同時,也要注意熱量與醣份。營養師分享自己的門診經驗,有一位老奶奶每天吃下一串荔枝,最後竟然血糖飆升昏迷送醫,透過這個案例提醒民眾,荔枝的熱量、醣份相較於其他水果較高,吃的時候要注意份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以市面上常見的2款荔枝為例,詳細列出各自的特色、熱量與營養成分,提供民眾參考。

●玉荷包荔枝(一顆約15g):果肉細緻多汁,產量少,價格較貴。

熱量:12kcal

膳食纖維:0.1g

維生素C:10.9mg

鉀:34mg

●黑葉荔枝 (一顆約15g):是台灣主要栽種品種,口感較Q彈結實。

熱量:9kcal

膳食纖維:0.1g

維生素C:6.6mg

鉀:27mg

雖然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保護細胞、修復組織,增進免疫力,不過也要注意糖份的攝取,高敏敏提醒,以同樣100g的荔枝與芭樂做比較,芭樂僅有9.8g的醣分,相對荔枝的醣分則有17.3g,多出近一倍,因此建議吃荔枝時,一次最多5至6顆、一天不吃超過2次。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