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便」出好氣色! 營養師曝排便順暢5妙招

2021/06/22 16:42

營養師分享排便順暢妙招,不僅促進腸道蠕動,還幫助強化保護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腸胃好氣色就會好,保養是要由內而外才能真正有效,所以排便正常很重要。營養師分享,5種排便順暢妙招,不僅促進腸道蠕動,還幫助強化保護力。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大便可以分為7種類型:第1型硬球顆狀、第2型表面凹凸、第3型表面裂痕、第4型表面光滑、第5型柔軟濕潤、第6型鬆散糊狀、第7型液體水便等形狀。此外,若想使腸道順暢,她也分享5招助排便訣竅:

●補充蔬菜、全穀類

膳食纖維足夠是非常重要的促進腸道蠕動、使便便易於排出,一天也建議把3分之1的澱粉類換成未精緻全穀類,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適量油脂

適量油脂能潤滑我們的便便。

●足夠水分

水分則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便便濕潤。

●酵素

適時食用酵素,能幫助分解食物、促進腸胃消化。

●優酪乳

增加腸道益生菌 ,幫助強化保護力。長期飲用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

彭逸珊提醒,以上都是都是幫助排便順暢的好方法,所以愛美的民眾,記得養顏先養腸,腸保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