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想好眠! 營養師教「這樣做」一覺到天明

2021/06/22 21:00

營養師分享,補充5種健康飲食、改變生活作息,讓民眾提升睡眠品質、放鬆身心。(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至今,影響多數人的生活型態,造成一些民眾身心困擾,或是壓力等問題,導致夜晚無法入眠。有營養師分享,補充5種健康飲食、改變生活作息,讓民眾提升睡眠品質、放鬆身心。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這樣的現象真的不是因為晚上追劇、打電動,也不是只有你獨家擁有,很多人都陸續出現晚上莫名精神抖擻,可能是台灣集體意識焦慮造成的互相影響。

朱瑞君表示,最近想要晚安好眠,睡前大家都需要各種儀式:如提前開夜燈、配白噪音音樂、靜心閱讀、點精油,另外,每天睡前還要記得補充好眠的健康飲食,如洋甘菊茶、優格、杏仁、香蕉、蜂蜜。並建議,每日減少熱量(相當慢跑1小時),能提升放鬆身心,也幫助入眠。

朱瑞君提醒,多重方法幫助好入睡,養好睡眠品質。睡眠好白天才有專注力、高效率完成工作。讓生活有更多享受自由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更重要的是白天保持好的新陳代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