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慈濟支援篩檢等防疫工作 醫護親友支援飲食送暖

2021/06/21 17:30

台中慈濟醫院同仁手持感謝卡感恩送愛的商家。(慈濟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成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專責病房,協助政府設立快篩站、疫苗施打站,甚至遠赴苗栗縣幫忙進行篩檢。團隊全力以赴防疫獲得迴響,院內許多醫護同仁的朋友圈慷慨捐贈飲食等支援,宛如一條補給線,輸送物資也送給全院同仁溫暖。

胸腔內科醫師劉建明是防疫最前線的醫師,他的朋友知道團隊在照護第一線常常會誤餐,特別請他調查統計需求午餐的同仁數量,再請蔬食店送餐。劉建明醫師說,蔬食店老闆很有心,每個餐盒上都附有手繪卡片和加油字句,不僅幫大家補充營養,也讓大家心靈得到鼓勵

心蓮安寧病房家屬看到醫護與行政同仁在院區高架道路下空間執行快篩任務,經常揮汗如雨,感恩醫療同仁對家人的照顧,特地訂購30箱運動飲料,幫他們補充水分。

已退休的國中老師看到醫療機構人員為疫情忙碌,一直希望能為防疫人員付出,想起在醫院擔任社工師的學生蔡靜宜,希望他幫忙圓滿心意,從台南匯了2萬元,蔡靜宜說,原本想採購點心與社工師和護理師分享,不過社工師與護理師在第一線工作,常忙到沒時間吃東西,經與同事討論後決定購買珍珠奶茶,讓護理師與社工師們忙碌的工作空檔能墊墊肚子,補充體力。

蔬食店送餐給醫護人員,還貼心附上手寫卡片為醫護人員加油。(慈濟提供)

社工師蔡靜宜協助已退休老師採買珍珠奶茶,為同仁打氣!(慈濟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