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聯盟攜手醫師全聯會捐正壓篩檢艙 助北榮新竹分院防疫

2021/06/21 14:56

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簡稱綠盟)與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捐贈新竹縣一座百萬級的正壓活動篩檢艙,將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的醫護人員進駐,為目前最高規格等級的篩檢利器。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台灣綠色立委聯盟(簡稱綠盟)與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捐贈新竹縣一座百萬級的正壓活動篩檢艙,這座由彰化基督教醫院團隊開發的「活動篩檢艙」,將由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的醫護人員進駐,兼具提升篩檢量、保持個案零接觸及保障一線醫護人員的多重效益,為目前最高規格等級的篩檢利器。

今早的捐贈儀式,由綠盟理事長蘇嘉全、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立委、副秘書長呂紹達、彰基院長陳穆寬、以及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等代表捐贈,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北榮新竹分院院長彭家勛代表接受並啟動使用,齊心攜手對抗疫情。

蘇嘉全、邱泰源表示,這項捐贈,是聯盟及全聯會全體成員關心民眾、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同時表達對醫護人員的尊敬及體恤,感謝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為全體國民的付出。

這座百萬級「正壓篩檢艙」採用最新的正壓隔離採檢艙,讓氣體由外導入,現場空氣只出不進,艙內4個採檢室各自獨立,能讓醫護人員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艙內也設有冷氣空調、消毒等設備,能讓醫護人員不需穿戴全副式厚重隔離衣(兔寶寶裝),活動上更加舒服、便利。

楊文科表示,這座「正壓篩檢艙」是彰基因應疫情所開發,造價約100萬元,能讓醫護人員在安全環境下執行採檢工作,他特別感謝上述眾人的大力奔走,將防疫利器引進新竹縣。篩檢站將由北榮新竹分院的醫護人員進駐,後續的檢體後送及檢測等,醫師公會全聯會也會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