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肺癌蟬聯癌症死亡之首! 營養師:補充4營養素助防護

2021/06/20 18:45

葡萄富含檞皮素、原花青素等營養素,吃葡萄皮、葡萄籽能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外,對肺癌也有明顯防護作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衛福部18日公布去年度國人十大死因,癌症為最,其中肺癌再度居首,蟬聯11年榜首。有營養師分享,補充4種營養素、飲食調養建議與食物搭配,對於肺癌有防護作用。

營養師李錦秋在臉書粉專「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肺癌初期患者常常幾乎沒有任何症狀,頂多出現輕微的咳嗽,所以民眾若有持續咳嗽、痰中帶有血絲、呼吸出現喘鳴聲、胸痛、聲音沙啞,甚至無預警的體重下降等症狀,記得要趕緊看醫生。

李錦秋說,若想預防肺癌就要避免菸害、空氣污染、生活油煙、肺癌家族史、肺部相關疾病史、過度暴露於致癌環境。此外,想防肺癌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很棒的營養素,就能預防肺癌率發生。

●胡蘿蔔素:研究顯示防肺癌效果好,最好能從天然食物攝取。食物來源:南瓜、胡蘿蔔、番茄、地瓜。

●吲哚及異硫氰酸鹽:在動物實驗證實能仰制膀胱癌、乳癌、肝癌、肺癌及胃癌的發生率。食物來源:白花椰菜、綠花椰菜、高麗菜。

●檞皮素:除了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外,對肺癌也有明顯防護作用。食物來源:蘋果、紅洋蔥、綠茶、葡萄皮。

●原花青素:葡萄籽原花青素能仰制非小細胞肺癌細胞除了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外,對肺癌也有明顯防護作用。食物來源:葡萄籽、藍莓、小紅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