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病毒至少會殘留1-3天! 網購包裹、外送取餐「消毒SOP」要掌握

2021/06/19 15:13

國外研究發現,網購紙箱可存活1天,接受到外來的物品時應做好消毒步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多數民眾在防疫期間會選擇網購訂貨、叫外送,避免外出增加染疫風險;對此,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提醒,接受到外來的物品時應時時戒備,並分享外送取餐與領取包裹時,該如何做好消毒步驟以避免病毒到家中。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在臉書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發文表示,在國外的研究中發現不同材質,對於武肺病毒的壽命也有所不同,像是網購紙箱可存活1天、塑膠材質殘留3天,所以對於外來的東西更要注意消毒!

叫外送時要注意

1、點餐使用信用卡扣款,無接觸取餐。

2、使用自己的餐具,環保也安全。

3、取餐時選擇無接觸取餐,並且做好手部消毒。

買網購時要注意

1、收貨時可以配戴手套或是對貨噴上酒精(每個角落不放過)。

2、若不急著使用,建議可以先放通風處,如陽台2-3天。

3、開箱的每一層都要用酒精消毒,別忘了產品本身也要。

4、完成開箱後記得消毒自己的雙手。

對於物流、外送人員,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溫也馨喊話「應懷著感恩的心,因為外送員的辛勞付出,才能讓我們能在家安心防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