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胸腰椎骨折躺了快一個月 「骨水泥」微創手術後當天下床

2021/06/18 11:16

長安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漢忠解說「骨水泥」微創手術。(長安醫院提供)(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工作時從高處跌落,胸腰椎骨折,送急診後覺得只是腰痛,所以就拒絕手術回家休養,沒想到後來痛到沒辦法下床,躺了快一個月,經朋友介紹採用「骨水泥」微創手術治療,術後當天即可下床,恢復情況良好。

長安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醫師李漢忠表示,患者經營一家大理石工廠,工作時從高處跌落送醫,急診時聽說手術要在腰跟胸椎打8根釘子,覺得手術很恐佈而拒絕,自行回家休養,沒想到後來痛到連上廁所、洗臉、刷牙都無法自理。

術前X光照片,箭頭是骨折處。(長安醫院提供)(記者何宗翰攝)

李漢忠表示,透過核磁共振發現患者屬於輕微的壓迫性骨折,也確認過沒有骨質疏鬆現象,評估只要採取「骨水泥」微創手術,把第11、12胸椎跟第1、2腰椎整個用骨水泥固定起來,把鬆散的骨頭黏合在一起即可,可穩定骨折處,讓患者快速舒緩疼痛,效果非常好。

李漢忠提醒,不是打了「骨水泥」脊椎就變強壯了,脊椎損傷是不可逆的,平常要多運動、少勞動,才是對脊椎最好的保護。

經「骨水泥」微創手術,把患者第11、12胸椎跟第1、2腰椎整個用骨水泥固定起來。(長安醫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