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按耳穴輕鬆瘦! 中醫分享「這6點」

2021/06/17 17:01

中醫師分享,簡單的耳朵穴道按摩,能仰制食慾、減少脂肪堆積,避免暴飲暴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肥胖的元兇,多數都與「管不住那一張嘴」有關,你是不是常常食慾旺盛嘴巴停不下來呢?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6個簡單的耳朵穴道按摩,能仰制食慾、減少脂肪堆積,避免暴飲暴食。

1、神門穴:位於三角窩內,有利於調整自律神經,避免暴飲暴食。

2、肺點:位在耳朵正中,軟骨旁的耳孔中央處,有利於仰制胰島素分泌過盛。

3、內分泌點:位於耳垂U型的底部,有利於維持賀爾蒙平衡。

4、交感點:位於耳朵上部的對耳輪下腳裡,有利於仰制食慾。

5、胃點:位於耳朵中央,有利於促進消化,減少脂肪堆積。

6、飢點:位於耳屏上,有利於仰制食慾。

中醫師提醒,按摩穴位時,建議緩慢壓按3秒後放開,每一穴位可做3~6次,有效降低食慾以免暴飲暴食 。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