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種「消暑」水果熱量揭密! 西瓜竟敬陪末座?

2021/06/16 07:19

營養師分享15消暑水果熱量,其中西瓜每100克僅32大卡為熱量最低。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西瓜吃起來清爽消暑,是最適合夏天的水果,令人驚訝的是,西瓜熱量也很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包含西瓜在內的15種夏季水果熱量排行,並強調「越甜的水果,熱量不一定越高」。

據排行榜資料顯示,在每100克含量中,釋迦的99大卡為熱量最高,接續則為香蕉、龍眼、荔枝、葡萄、百香果等,鳳梨和芒果則已51大卡和48大卡排在7、8名,值得注意的是,消暑最常見的西瓜每100克熱量僅32大卡,甚至比萊姆還低。

高敏敏指出,影響水果味覺甜度的關鍵,其實是水果裡面的「果糖」、「蔗糖」、「葡萄糖」3種糖的比例,雖然3者每公克一樣都是4大卡,但果糖吃起來最甜,接著是蔗糖,再來則是吃起來最不甜的葡萄糖;因此高敏敏強調,吃起來很甜的水果,不代表熱量一定是最高,只能說其糖類比例較討人喜歡。

至於吃水果關鍵,高敏敏表示,「攝取的份量」仍是最重要的,每天2份拳頭大小或正常碗裝8分滿較為適當,若是吃過量,再不甜的水果都還是會胖,甚至會影響血糖和血脂。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