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挑西瓜「紅肉、黃肉」哪個好? 營養師:這款「瓜胺酸」較豐富!

2021/06/12 17:07

營養師表示,黃肉西瓜裡含的「瓜胺酸」較豐富,具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搭配豐富的鉀,有消水腫的效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日炎炎,吃西瓜清爽又解暑氣,深受許多民眾喜愛,西瓜品種有分為紅肉和黃肉,​在營養上究竟有什麼不同呢?營養師鄭惠文在臉書專頁「Rain Bread 飲食信仰-鄭惠文營養師」發文表示,紅肉西瓜的維生素A總量、維生素C、鉀都比黃肉西瓜高​,不過黃肉西瓜裡含的「瓜胺酸」較豐富!​

​鄭惠文說明,瓜胺酸是葫蘆科植物特有的成分,在西瓜、哈密瓜、冬瓜等都有,瓜胺酸也​具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搭配豐富的鉀,有消水腫的效果。

●紅肉西瓜:熱量33 kcal、維生素總量 687IU、β-胡蘿蔔素 412ug、維生素C 6.8mg、鉀 121mg、膳食纖維 0.3g。

●黃肉西瓜:熱量29kacl、維生素總量 1IU、β-胡蘿蔔素 1ug、維生素C 5.4mg、鉀 99 mg、膳食纖維 0.3g。

紅黃西瓜營養大不同。(圖取自鄭惠文臉書專頁)

西瓜日常小知識

1、挑西瓜時,要選蒂頭凹陷、紋路清晰者佳​。

2、沿著西瓜紋路切開,可以輕鬆去籽​。

3、西瓜籽富含亞麻油酸,據說東南亞國家有吃西瓜籽的習慣,用平底鍋乾煎,灑點鹽巴即可​。

4、西瓜皮可醃漬或拌炒,也可將果肉挖除後,以西瓜作為容器填入不同食材,整顆拿去蒸做成西瓜盅料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